♡ 歡迎來到瑪姬小姐的部落格 ♡
粉絲團更新較快,歡迎大家加入!(請見右手邊~)
也請訂閱我的部落格唷
(*^。^*)
相關合作邀約等等請寄至:loveguess2011@gmail.com

DSC09904.JPG

4月初的假期我跟彼跑到南半球的"紐西蘭"遊玩,

這是我們第一次在都非2個人的母語的地方旅行,所以很興奮阿!!

 

至於很多人都會問為什麼選擇紐西蘭呢?

很簡單阿,因為我們就是想去空氣風景優美的地方,事實也說明了我們的選擇很棒!

(而且彼是紐西蘭橄欖球All Blacks的大粉絲,一直想去紐國看看。)

 

機票一般我都是透過易遊網購買,因為方便快速又便宜,找的到客服很安心喔。

來回機票每人大約3萬5左右,(高雄到香港:華航、香港到奧克蘭:紐航)

當時機票買得很匆忙...如果早點計畫購買應該可以買到更便宜的。

 

IMG_1142.JPG

IMG_1111.JPG

IMG_1116.JPG

IMG_1117.JPG

 

第一次搭紐西蘭航空(Air Newzealand),機內用的是紐西蘭的愛用色"黑色"。

挖!!發現螢幕超大、觸控感應也超好,而且選項也太多了吧(笑)~最貼心的是USB接頭可以充電~

有一般常見的電影、遊戲、音樂等等,機上服務也可以一鍵搞定,點單後空姐馬上幫你送飲料和小點心過來。

從香港飛到奧克蘭需要10個小時左右,有這麼安心的服務令人感到很放鬆。

最近只搭過廉航的我們好像鄉巴佬喔(笑)

 

紐航的空姐空少(應該要叫奶奶級了- -),看起來身體都很硬朗親切,

亞洲應該也要多學學不要總是聘請一些年輕少女...

 

IMG_1121.JPG   (紐航早餐)

IMG_1113.JPG   (紐航晚餐)

 

當抵達奧克蘭之後,我們就打電話給露營車公司請他們來接我們,

(喔對了,租車之前要記得先在台灣換好國際駕照!!)

是在這個平台預定的:http://campervanhiresalefinder.co.nz/

裡面有很多公司和車款可以比價&選擇。

 

DSC00015.JPG

 

我們的車型:Budget 2+1 Premium   (請忽略那個在照片中很明顯的路人甲XDDD)

車公司是:WENDEKREISEN

其實就是很普通的車型啦,網站上面有好多類似的車款,看起來都差不多阿- -

不過以過來人的經驗,我覺得比較要注意的是,

1、是加柴油或是汽油?

2、手排或是自排?

3、記得一定要保"全險"(參考很多網路的建議)

其他的需求就看個人囉~

 

IMG_1157.JPG

 

IMG_1158.JPG

IMG_1160.JPG

 

車上該有的基本生活配備都有,像棉被枕頭和墊子等等,

料理道具(刀叉盤子)、鍋子(外國人都喜歡不銹鋼鍋但是爆炸難用..後來受不了就買了個不沾小鍋)

另外全險裡面還包含TOMTOM的GPS、和2張餐桌椅(發現我們好像沒用上XD)

雖然也有水龍頭和廁所(很小類似夜壺那樣的阿阿)用了就要洗乾淨,也是怕麻煩所以都沒有使用到啦。

 

至於要睡覺的時候把墊子攤平就好了(但我們太懶了所以一直保持著攤平的狀態也是OK)

但是上路的時候東西會一直滑來滑去,注意一定要把東西就定位才不會掉的到處都是- -

 

IMG_1193.JPG  (像這樣XDD)

 

很蠢的是,後來發現我算錯回國日期,所以租車多租了一天,

變成總共8天($59/day)+保全險($36/day)=NZD760

雖然我們跟其他人的車子比是一台破爛的小車><"但平心而論這車款2個人其實很夠用了,重點是平價~

但老公說以後他不想再挑這家公司(笑),好像是他覺得服務蠻隨便(汗)

營地裡面最常見的是APOLLO、MAUI、BRITZS,大台舒適的露營車適合一家老小出遊喔。

 

DSC00014.JPG

 

因為這次的旅行時間短暫,又傻傻地買了從奧克蘭進出的機票(所以說買機票之前要先做點功課阿..),

所以只專注在北島的旅行上,又老公不想一直開車所以我們的移動範圍並不大。

依照google map上面我們應該跑了850KM左右(當然不包含走錯路的距離啦- -")

 

2016-04-13_150736.jpg

 

 

在這邊先介紹2個我覺得很實用的APP,是在台灣就先裝好的,因為下載時間很長一度以為是不是壞了....

 

1.  SPARK

2016-04-13_215908.jpg

在紐西蘭的網路是在台灣先買好SPARK的預付卡,可用一個月上網流量上限是500MB(若超過可再加買)

 

2016-04-14_204151.jpg

 

而裝了這個APP可以隨時看自己用了多少流量,還可以查詢免費WIFI的地點,

WIFI的地點大多在人比較多的地方,雖然號稱可以每天用1GB..但是超級慢的阿..

所以建議大家不要太期待- -"

2016-04-14_203733.jpg

 

 

2.  YHA NZ Travel  (必裝!!)

2016-04-13_220017.jpg

2016-04-13_220044.jpg

這個國際青年旅舍的APP是無意間發現的,大大大推薦一定要裝!!!!

裡面有廁所(彼很怕沒廁所XD)、加油站、還有超市!!!甚至還會推薦你這地方有什麼好玩的。

就算是離線也可以使用喔~每天生活都離不開它阿~

 

下篇預計介紹我們住的露營區(紐西蘭稱作Holiday Park)和景點,

敬請期待唷^^

 

, , , , ,

瑪姬小姐 發表在 痞客邦 PIXNET 留言(7) 人氣()


留言列表 (7)

發表留言
  • C &amp; J
  • 原來還有租露營車玩的方式…
    這點小J 倒是從來都沒想過耶…
    看了maggie這樣的方式,覺得也很方便說…
    這樣好像可以跑的比較廣泛的區域了…
    不過一定要找露營車可以停放的地點休息是嗎?
    一般路邊可以停車的地方只能臨停不能停過夜是嗎?
  • 因為澳洲、紐西蘭地方很大,所以很多人會選擇租車(甚至還有人在當地買2手車)旅行,
    是的~~露營車要在營地(不想花錢也有免費的營地)裏面過夜唷,不然聽說警察會來關切的(笑)

    瑪姬小姐 於 2016/04/15 09:42 回覆

  • 千山萬水
  • 我還沒有去過新西蘭,一直好想去,要是去了,也會這樣租車來玩。很期待,很期待,從澳洲到新西蘭不遠,非常期待。謝謝你的分享。
  • 澳洲人到紐西蘭都說不像出國XDDD像同一個國家阿~~

    瑪姬小姐 於 2016/09/01 21:38 回覆

  • Joshua
  • 好地方,逛一下,歡迎您也抽空到小弟格子逛一下!
  • 小飛熊
  • 開了好多里程呀!!不過露營車也是很有相當的樂趣
  • 對阿真的很有趣~還想再去^^

    瑪姬小姐 於 2016/09/01 20:57 回覆

  • 悄悄話
  • c789252003
  • 你好我也打算在明年的四月份到紐西蘭自助自駕旅行...完全不會英文...有什麼地方需要注意呢?

  • 哈囉我覺得不會英文會比較辛苦一點喔@@...
    最需要注意的就是開車方向問題還有手排車~
    然後上路要注意速限不能開太慢- -~~

    瑪姬小姐 於 2016/09/01 20:57 回覆

  • 夢玄
  • 午安. 感謝分享.