把一些之前在無名寫的文章搬過來唷^^

文章標題背景2.jpg  

多災多難的一天,我可以這樣形容他嗎....?

首先是撘華航8點35的飛機,行李太重有26KG!!
地勤叫我拿一點出來不然不讓我過。
so我本來就很大包的手提行李,應該暴增到5公斤吧!
超慘的ㄚ,大家都在看我,真的太大包了!!


順利的吃完難吃的機餐之後,過海關一切順利,
but領行李的時候,機場的人發現我站了很久,
主動的跑過來問我是不是等了很久,我就說沒有看到行李。

大概描述了一下行李的長相之後,超熱心的幫我尋找。
還跑去團體那邊看人家有沒有提錯。
因為本人我有被提錯的經驗....
所以當下覺得很雖..有做好被提錯的打算。
正當怎嚜找都找不到的時候,

突然在轉盤上發現行李的行蹤。
機場的小姐就說よかったですね~
還好有找到,不然我就要哭了吧= =

之後要搭利木津前往難波OCAT有位叫小原的先生會來接我。
整個不知道關空機場的設計是怎樣ㄝ...指示很不明顯,

我一直以為售票機是在機場內,
結果問了2個服務台的小姐,
她才告訴我是在機場外面,要出了大門才會看到...

大阪的歐巴桑真的很愛聊天,
坐在我前面的2位,坐車30~40分鐘都沒停過....
在車上終於可以放鬆一下,提著很重的行李又要冒著被提錯的風險,
精神壓力整個很大XD

小原先生是個爽朗的歐吉桑,大概50.60歲左右吧
他說他是神戶人~每天坐電車通勤。

後來我們坐計程車到住的地方。
車上聊了很多,關西人真的很愛開玩笑,
他說我不上課看起來就是來玩的,
跟他大力推銷了台灣的水果之後還作勢要擦口水,真是個爽朗的老人

到達公寓之後,還幫我把所有行李提上5F(沒有電梯,他一直哀哀叫)
我只好一直說すみませんね~
進行了簡單的簽約之後,一起把房租付一付,先付到8月的房租。
8月底之前要記得付9月的房租,
遲繳5天的話房間會被換鎖就進不去了,真有夠誇張!

(可愛的小房間= =)


同一棟大樓裡面,有很多JPTIP介紹的台灣人住在裡面。
當天小原先生就問我有沒有認識的人。
馬上就帶著我去敲Connie的門。

因為沒有見過Connie本尊,
所以我就跟小原說えぇ!いきなりですか!?
他就說そう!いきなりだよ!整個很衝阿!
結果我們後來才知道小原是想叫Connie帶我認識附近環境。
這樣他自己就可以省很多事了~
不過他幫我把超重的行李扛上來了..就算了啦

第一天就去看看附近的商店街&百元店採買一些生活用品。
能夠便宜的能省的就盡量省,百元店真是外國人的好朋友

逛了逛之後肚子也餓了,於是我們坐車到下一站的鶴橋,
說要帶我去吃大阪燒~等下課後的崎湘一起吃晚餐:D

據說風月很有名?!但我對吃的真的沒啥研究,真不好意思
而大阪燒真的有點膩,每次吃都吃不完說...Orz

吃完飯我們用走的走回家,雖然只有一站,但也有點距離,
順路去玉出超市(離家最近的激安超市),買點吃的儲備糧食

重點來了!!!
當我們採買完的時候,正走出門口要回家,
就被路邊的男子狂跟,叫我們等一下。
停下來之後,他們馬上出示證件,表示他們是警察。
問我們在幹嘛?(只是來超市買個東西好不好?!!!)
&叫我們拿出外國人豋陸証,
我們3個嚇傻,因為從沒遇到盤查過。
而且就算他們拿證件,也沒辦法確定到底是真的還是假的警察!
畢竟日本很多喜歡在路上攔人推銷or搭訕or問你要不要當model之類(其實是要騙妳去當AV)
基本上在日本路上被攔我都不會停,
不然就直接說我不是日本人,他們就會識相閃開。
but警察們就叫我們出示證件,Connie&崎湘都有外國人登錄証。
我才剛來第一天沒有證件也沒有帶護照在身上。(以為只是去商店街而已)
警察說了一堆有的沒有的,
我都先裝不會說日文,先仔細聽他們在說什麼。
其實當下我是想請connie打給小原先生的,無奈我們3個身上沒有抄他的電話。
整個無助阿!!!!

警察在抄了我的名字生日之後,打回警局問。
他們就說你們住附近的話,要跟我們回去拿護照,看了他們就會走了。
被迫於無奈只好照辦,因為他們有3個人又穿便服,態度又很強硬。

走到大樓樓下,想找管理人,但她已經不在管理人室了...(需要的時候誰都不在!!)
我們說我上去拿,請其他所有人在下面等。
他們竟然說だめ!整個就很火大!!!!!
OK!!!!~~~好!!!那就上去!!!!
我說我進去房間拿,你們在門口等,請不要進來,因為這是我的隱私!!
後來我因為緊張&跟房間還不熟,在開門的時候誤按了門鈴。
警察就馬上質問我,這不是妳的房間嗎?為什麼進去的時候要按門鈴。
靠北喔!!我只是按錯了好吧!!!這小房間怎麼藏人阿 你告訴我!!!!!!!!!
(很想用日文譙回去,但限於我日文不夠好。)
之後拿了護照給他看。
因為我打工度假的簽證申請的時候是用舊的護照但期限到今年12月,
所以我還有另一本新申請的護照。
在日本的期間都必須待2本護照才行。
交給警察的時候,他就說為什麼妳有2本?哪一本是"本物"?!
靠北喔!!!我真的很想扁他!!!!
我就回他:2本都是"本物"!!!!!!!!
老娘來日本是促進你們觀光ㄝ,還幫你們做事。
是以為我是來打工賣淫嗎?!!!!!!!!

他看了看就說OK了,以後要記得帶護照出門,不然會被逮捕!
我就說はい、分かりました!
另一個警察問為什麼妳們剛剛不好好配合呢?
我就回他:我們又沒辦法確定你們是不是"本物"的警察!而且我爸媽敎我不能相信陌生人!!
他說:妳爸媽的做法很聰明!!
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
OK基於不爽的原因,
我問他,有沒有名刺之類的??
他就說 有喔!!所以得到以下這張。


這就是我第一天就被盤查的討厭回憶!!
以後請記得不要在路上大聲使用中文&隨身攜帶證明身分的文件....
學乖了... 

, ,

瑪姬小姐 發表在 痞客邦 PIXNET 留言(0) 人氣()